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

SORRY遺憾! 亞跆盟對質堅稱「舊襪禁用」


楊淑君遭判失格第4天,爆出亞跆盟內幕,在17日當天,亞跆盟竟要求中華隊道歉,接受比賽結果,否則影響接下來奧運出賽機會。終於,亞跆盟在20日派出3位「非韓籍」人員組成調查小組,讓楊淑君第一次有解釋的機會,而亞跆盟的主席也首度現身,但他卻表示,先前指控中華隊欺騙的新聞稿,他事前並不知情,對此,他表示遺憾。



體委會主委戴遐齡:「確實是說是這樣子的,我希望是說在下午3點,給我們一個合理的解釋,我們強烈的一個抗議。」

楊淑君被判失格第4天,亞跆盟終於跟中華隊正面對質,找來楊淑君、總教練、中華跆協,首次坐下來,但會議中,針對感應片問題,亞跆盟卻仍舊堅持表示「舊式電子襪」禁用,質疑中華隊為何搞不清楚。

儘管亞跆盟會長李大淳首度現身說SORRY,但似乎不是道歉,而是遺憾,也表示不清楚網站上發布指控中華隊欺騙的新聞稿;反倒在閉門協商時,亞跆盟調查小組針對網頁新聞稿事件,正式道歉。中華跆拳協會理事長陳建平:「我想因為今天是跆拳道最後一天比賽,我想應該告一段落,突然接到會議通知,對啊,有點錯愕。」

回溯17日第一次記者會,亞跆盟代表還一同列席,隨著爭議雪球越滾越大,亞跆盟一度人間蒸發,直到20日才爆出當天內幕。原來亞跆盟第一時間找了中華跆協理事長陳建平進會議室,不只要求我方,針對選手「霸佔場地」道歉,還強迫寫下接受比賽結果的聲明書。陳建平:「(亞跆盟要求)為比賽台靜坐,拖延比賽表示道歉,他(亞跆盟)是叫我要寫聲明書,但我到現在都還沒給他。」

而中華隊面對「亞跆盟」壓力,可能被禁賽,失去2012年奧運資格,儘管亞奧會介入,亞跆盟跟中華隊首度對質,重新瞭解狀況,究竟能否還原真相,還有的瞧。

文章來源: TVB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