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

20年前就與老妻約定:誰先病痛纏身 誰先安樂死


〔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、劉志原/台北報導〕王敬熙12月5日曾在部落格預告要「安樂死 」,不過文章只有20幾個人點閱,且無人回應,錯失搶救先機;對照老翁被逮後,道出「是和妻子的約定!」 「夫妻倆,先死的人很幸福!」讓人不勝唏噓。



網路預告殺人 20多人瀏覽全沒理

王敬熙在警訊時說,如果不是為了負責任,插死妻子後,他也可以選擇自殺,但他反問︰「自殺不是一了百了嗎?」「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」,所以他願意坦然面對一切。

王敬熙喜歡在部落格發表中英文見解,魔羯座的他,自稱「王老頭」,政治、電腦等是其興趣,不過最近不停在部落格發表「獨居老人的惶恐」 、「你我都會老 、不能動了該如何」等言論,對僱用外勞所需的「巴氏量表」,不易取得醫師簽成「符合晝夜24小時需人照顧」也頗有微詞。

王姓老翁的部落格提及,1999年他在兒子資助下,出售住了30多年的4樓舊公寓,換了有電梯的新公寓;因為老了,再也爬不上4樓 。後來老伴病了,兒子媳婦都在美國,有綠卡,但身分尚未拿到,幫不上忙。

部落格稱 10多年前就覺得活夠了

他還提到,夫婦10來年前就覺得活夠了,因為自知已老,再也不可能出去旅遊了,再也不可能在孩子們的照料下生活,他們只能做獨居老人、過著孤苦無依的最後一段人生了。

王老頭於是對王老太婆說:「妻在夫前死」是老妻的福氣。王老太婆說,我同感焉,然則何能?!王老頭說,「必要時,我把妳殺了就是。」

王老頭還說,他有一把毛瑟槍,「給妳吃些安眠藥、對腦袋轟一槍不就行了」,「但那枝槍後來叫政府『徵借』去了 ,連帶40多個子彈都沒了」。 她問:「沒槍了,怎麼辦?」他答說:「萬事難不倒我王老頭,改用電鑽打個洞還不行嗎?!」

他昨天被逮後也證實說,20年前就與妻子討論過,彼此都答應,只要對方變成植物人,或是長久臥病,再也沒機會下床時,就把對方殺死,不要再讓彼此受苦,他強調,「只是履行當初的承諾」。

老妻病到只能用爬的 加深死意

他說,最近妻子的狀況越來越不好,根本走不動,甚至要用爬的才能移動,心中很著急,又不知該怎麼辦。

鄰居說,王先生夫婦感情很好,很少吵架,王太太摔傷後,他還常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出門,但王太太的教友指出,她很樂觀,應該沒有尋死念頭,前幾天,還聽王太太抱怨,摔傷怎麼好得這麼慢,沒想到幾天不見,卻已天人永隔。

※提醒您: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※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※張老師專線:1980

文章來源: 自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