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退休教師文武兼修 熟能生巧是不二法門


[特約記者/黃鳳丹] 上個月甫自教職退休,52歲的前高中數學老師林明俊,於9月的「adidas盃全國分級網球排名賽」北區賽程大展身手,拿下男子2.0單、雙打冠軍,他也暢談對於「學習」的不二法門。 他說:「現在有更多時間可以打網球,以後我會更常參加業餘比賽。」積極的態度讓他保有年輕人的衝勁,對林明俊而言,退休後人生才開始。可以活得如此快樂,來自於林明俊堅信「投資自己」的心。

過去做為高中數學老師,但執教的歲月中,林明俊從未帶給學生距離感。林明俊表示,讓學生成功戰勝數學,就如同醫生幫助病人打敗病魔,他說:「學期初第一堂我會彈吉他給學生聽,先讓學生認識我。」

除了吉他之外,畫畫、圍棋與網球等不同領域的事物,林明俊都同樣熟稔,對於這些興趣,他說:「跟數學一樣,唯一的訣竅是『熟能生巧』。」

林明俊認為,任何技能的養成,皆是透過實際操作的經驗磨練而增強。他提到,自己過去不論學習彈吉他、畫畫或下圍棋,都是先以書本自學為基礎,他說:「書店有的書我會有,但我有的,書店不一定有。」「接下來,做就對了!」

「凡事想做就要盡心盡力做到好」,林明俊以過來人角色鼓勵年輕學子:「保有積極態度,握住機會、向前邁進」。

文章來源: 蓬勃網球

推薦網站: 上網賺錢, 上班賺錢, 女性創業, 男性創業, 創業輔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